小黑

白色(三)

是日,风和日丽,正是开会好天气。


刚刚回国的青龙堂二公子陆仁在下车时深深叹了口气。


像他家这种光看名字就是来凑数的小堂口,真的很不想参合大佬们的恩怨是非,奈何人穷志短。


这时节风波不断,各家皆不太平,此前,他竟是从未想过连离家出走到国外读书都能被点名开会,足见倒霉不分三六九等。


一路上,各路熟人相继出现,互相招呼。


“小陆也来了啊,你不是离……出国念书么?”


“……放假。”


“咦,那谁,你不是上个月去台湾学音乐?”


“我也放假。”


“我也是……”


“别问了,都放假……”


来的竟都是各家年轻一辈,有许多还是“不务正业”那批,这里面有跑去打球的、画画的、拍电影的……


大家互相叹着气,相继进门。


谁也想不通新龙头把这帮纨绔找过来开会是个什么路数。


大厅嘈杂,会议还未开始,气氛比较随意。


陆仁一进门就瞧见长桌尽头正低声交谈的两人。


他认出其中一人是龙爷的爱女静音,近日联姻嫁给九纹龙的新任龙头夫人,风头正盛……说起来他们小时候还见过几次,一起在花园里玩过泥巴,只是很快就再也认不出对方了。


那么可爱小姑娘都能转眼出落成社团精英杀人不眨眼,足见这人生要想太平,只能离家出走。


龙头夫人气场不凡,往那一站任谁都不敢忽视,同样引人注目的还有她旁边那个身着白衣的年轻人。


他侧对众人,和静音一同翻看文件说着什么,微长的头发垂落,看不太清模样。


但想来是个美人,皮肤白晰,轮廓精致,气质干净独特,与此地格格入。


陆仁不禁奇怪。


——莫非这就是新任的龙头老大九纹龙……的秘书?


听说社团已经开始组建新公司对外发布招聘,且先不管是什么公司,总之已经表态要干“正经行当”,坚决不捞偏门……才怪。


也不知道哪家倒霉孩子面试进了这贼窝。


陆仁越发想离家出走,世道之乱,两道之争,已然哪个颜色都不正常。


便在此时,旁边有人冷笑。


“这算什么,随便派个阿猫阿狗就来应付我们!九纹龙呢?!”


须臾便冒出无数黑衣保镖同时掏枪指向闹事者。


还未及生事就已被全员镇压,场面略显滑稽。


陆仁:“……”好想跑路。


年轻人在一片寂静中转身,露出一张俊秀苍白的面容。


陆仁承认他从没有见过长得这么好看的人,单论容色竟是跟静音不分轩轾,一时间引出不少此起彼伏的抽气声。


然鹅——


“忠、忠哥?!!”


在场众人:“…………”


炮灰某某一脸震惊,活像吞了二斤石头,“竟竟竟然是您,先前听说您受伤了在休养,我还以为……”


小忠:“以为什么?”


炮灰:“以为……”


小忠合上文件,“以为我大哥的名号你能叫得?”


静音闻言翻了一个白眼,道:“扔出去,少谈一项也好,空出地盘分给青龙堂。”


小忠没有异议,随手拉开椅子让静音入座。


一群人上前把这个炮灰连人带手下打包拖出去,根本不给人解释求饶的机会。


天降陷饼不见得是好事,如果可以,陆仁特别想找个窗子爬出去,眼下却只能硬着头皮上前铭感五内。


静音直截了当,“小陆,听说你出国读的工商管理,有没有兴趣来公司帮忙?”


陆仁:“……”


小忠拿出一份文件递给他。


陆仁脸都要笑僵了,“忠、忠哥……”


他真是瞎了居然会没认出这位过去八爷身边最得力的风云人物。


这杀神吃错药了吗?


这是什么清新脱俗的装扮?


社团洗白先从衣服洗起还是怎样?亦或是,新龙头在向各家子弟表明态度,以示友好……


听说九纹龙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物,继位风波堪比闹剧,虽说又冒出个孪生兄弟在外面搞风搞雨,但哮天的前车之鉴就在眼前,谁都不敢轻动,大半个港岛势力都在观望……好吧,果然手段了得。


连忠哥这样的人物都肯为他……


等下,忠哥是在吹泡泡糖么?


泡泡上又为什么有一个激光红点?


异变发生在顷刻之间。


陆仁扶着眼镜反应过来时已经缩在桌子底下了,是静音将他一脚放翻的,原本所在的地方被子弹打一片痕迹。


混乱之中,他注意到先前挑事的炮灰某竟不知何时出现,举着枪对准静音。


陆仁想也不想把捏在手里的文件夹劈空砸了过去。


事后他为这一刻的举动后悔了八万次。


文件夹不但砸中对方,还在弹飞后撞向刚刚放倒一个杀手正扶墙起身的白色身影。


小忠倒也不至于被一个文件夹偷袭,只不过视野在这一刻受限,闪避间隐约望见远处窗外树梢闪过一抹微光。


身体本能做出反应,却还是慢了一步。


倒下之前,他觉得今年真该看看黄历再出来做事的。

(嗯,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

(改一下称呼 ,码字手滑)

评论(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