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

白色(五)

小忠对维罗妮卡的感情说不清楚是爱慕还是依恋,亦或者,是一个妄念。


他只记得最初的夜晚,花园里的风又湿又冷,水池像一面镜子,却照不见光影,他不知道要去哪里,也不知道要怎样离开。


穿着公主裙的小姑娘把他从草丛里拖出来。


那晚的声音早已消失,有人拉着他的手腕一直向前,画面里粉红色的背影,银色手镯,浅浅的黄色舞鞋……


“小弟?小弟你在看什么呢?”


眼前忽然出现一只手舞来舞去,夜色与青草退却背景,换上白色的墙面和刺眼的灯光,密闭的空间里并没有风,一点也不冷。


小忠抬头,“大哥你不是走了吗?”


李小林立刻倍感委屈,“你很希望我走吗?一提到阿卡就走神,人家刚才在的时候也不见你主动,再这样下去……”


小忠:“我记得今晚龙爷请大哥过去谈事情。”


李小林:“我装病出来的,怎么样是不是很聪明?”


小忠:“……”


李小林:“爸他真的好罗嗦啊,一直在拉着我们说个不停……”


小忠默默听他胡扯,有时真的很想把文件夹拍他脑袋上面看是否响声清脆。


“小弟你又这样看我,”李小林抱着椅背后退,“我、我到底哪里做错了你们一个个都这样凶……”


“……”


小忠闭上眼睛,心想我不生气不生气,“龙爷不满意是自然,我现在这样,也确实不方便做事,如果大嫂肯……”


李小林忽道:“叫静音姐姐,她不喜欢人家把她叫老了。”


“……”


“怎么不说话,又在想怎样离开?


小忠看着他,又像看见八爷交付的相片,九纹龙的模样清晰又模糊,熟悉而陌生。


李小林:“我真的不明白,姐姐说我懂,可是我就是不明白。”


小忠:“?”


李小林:“小弟你说过会保护我。”


小忠有点跟不上思路:“是……”


李小林:“可是你现在分明不想帮我!”


小忠:“不是这样……等下,这是两件事没有因果关……”


李小林:“我不管!你一直让我做大哥,现在我做了你又整天想着跑路,你不是我的小弟了吗?我把最好的事情交给你不行吗?”


“……”


“还是说,你就一心想当个坏人一辈子?!”


李小林真的很聪明,他用最幼稚的语言质问真实,然而小忠却没能给他答案,因为一生气太过激动,抱着椅背往前直蹿一个不稳栽下去了。


栽倒的方向当然正对病床,小忠眼疾手快扶住他,结果动作太大牵动伤口,直接眼前一黑。


“……”果然要搞本黄历。


血迹很快渗透衣襟,空气沾染上淡淡的血气。


李小林:“!!!”


护士铃响,门外一群手下冲进来,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吵得耳朵比伤口还疼。


“忠哥!”

“忠哥你没事吧?!”

“快叫医生!”


小忠对着一片混乱什么也不想说。


他要怎样才能让大哥明白,他是跟过八爷多年的心腹 ,他的名字就是一个忠字,他服从一切指示,是社团最好用的一件武器。


想必警方留存的档案一定很好看。


新龙上岸,带谁都不应该带上他。


李小林在混乱中被赶来抓人的静音纠着耳朵提进洗手间狠揍,一时惨叫不绝,哭声回荡。病房门口不时有人路过摇头叹气:人死不能复生……


一众小弟靠墙排排站成门神。


护士换药时差不多把整个房间的生物挨个骂了一遍,连同伤者自己。


“这么有本事还来医院干什么?大晚上在病房玩椅子耍杂技你们怎么不上天!!!”


小忠靠在床头生无可恋啃了一支甜筒。


别问哪里来的。


脸这种东西,丢啊丢啊,就习惯了。


(越发不知道在写啥。。。)

(没找到传说中的完整版,不管了。)

评论(16)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