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

白色(六)

是夜,月黑风高。


时宜:祈福、求嗣、出行、求财、结婚、安葬。


大抵是不宜求医。


李小林离开之后,小忠把人都赶出去,自己一个人发呆。


没过多久他就冲去洗手间吐了。


一晚上吃太多水果甜食,报应了。


洗漱间隙忍不住捏捏脸颊,这段时间好像……胖了。


“......”


大哥是怎么做到每天吃那么多零食还不会牙疼不会发胖的?


“忠哥,你没事吧?”


有人在外面轻轻敲门。


小忠在镜前应了一声,沉默片刻,打开房门。


“忠……”


一瞬间,外面守着的人还未反应过来人已经捂着眼睛飞出老远。


另外一人也在拔枪前就被刺中手腕,随后膝后一痛跪倒在地上,紧接着喉间便贴上一抹凉意。


小忠低声问道:“谁派你们来的?”


一切发生得太快。


两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暴露的就双双扑街。


便在此时,有人在黑暗中轻轻鼓掌。


小忠抬眼望去。


“阿忠,你又给了我一个惊喜。”


灯光昏暗,病床边那张刚被李小林祸害过的椅子上出现另一个身影。


一模一样的面容,却是截然两种风貌。


黄九弟:“怎么?跟了我那便宜大哥,就不认识我了?”


小忠不禁松开手,又想起最初的相片,五官英俊的青年在方寸间停留,不辨真假。


病房狭小,无声冒出数道身影,枪口森然。


“……”


武器扔到地上,是一柄简易剃刀。


先前被制住的倒霉鬼几乎连滚带爬从他手底下逃走。


“真有趣,”黄九弟叼出一根烟,“死老头儿当年从哪把你挖出来的。”


有人上前点火,却半天也点不着,被嫌弃地踢走,火机落在地上滑行。


黄九弟矮小的身影在光影间忽明忽暗。


“你看到我好像一点也不惊讶。”


“……”


小忠没说什么,只是捡起地上的火机,仿佛没有看见跟随移动的枪口,上前点燃香烟。


烟雾飘过视野。


火光熄灭。


有一瞬间,暖光映过那双冷静漂亮的眼睛。


黄九弟似乎愣了一下,随即怒上心头,一脚踹过去。


他满意地看见对方捂住腹部跪倒在地上,一只手勉力搭在床沿。


黄九弟:“我那便宜大哥想必还不知道你那天晚上干了什么?”


小忠:“不关他的事。”


这是两人见面后他说的第一句话。


黄九弟气到发笑,“废话,他有那个本事,死老头儿也不用撑到断气还没退休。”


“?”


黄九弟忍不住俯身拍拍他的脸颊,“动动你的脑子,阿忠,老头儿养你这么多年只叫你打打杀杀么,怎么,还是让我那大哥养傻了?当初不是一见面就猜出九纹龙是两个人?”


小忠靠在床沿脸色苍白,他当然知道黄九弟在说什么。


只是不愿去猜度八爷的想法。


八爷留下两个传人,一黑一白,是否早已料定一切。


是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


“还不明白的话,我再给你一次机会,想好你该跟谁了吗?”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