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

白色(一)

电影《龙神太子》衍生

周末偶然重温童年电影,被里面的盛世美颜和死到不行的逻缉震惊灵魂,就算是个沙雕片也太扯了。

强迫症产物,不知道会不会坑。

喜欢就随便看看~

(一)

小忠出院那天,李小林并未去接他,起因是黄九弟半路拦截,双方扯皮无限,在路上打起来了。


早先七爷不知道打哪弄出一份遗嘱,言道九纹龙本就是兄弟两个,八爷的意思是听天由命,那天接到谁算谁,否则怎会如此赶巧两人出现在同个地方?


个中深意,不可理喻。


不过反正这两兄弟论糟心各有千秋,想必八爷是死前看开了。


众人:“...............”


医院空荡。


小忠本想一走了之。


想想而已。


机车开到转角还是绕了回来,把方才打晕的几个小弟一一踹醒,回老宅了。


从那之后,小忠越发沉默。


能说是,就绝不会说好的。


能动手,断不会动口。


小弟们纷纷练就察颜观色大法,生怕他想不开再整把空枪去找死。


“小忠,你看看这件衣服好不好??”


“好。”


“这件呢?是新款哦,好炫酷的,小忠试试。”


“嗯。”


“我还给你买了糖果。”


“谢谢。”


两个穿衣风格加起来不知道有没有八岁的身影在豪宅的大厅沙发旁上演着又温馨又诡异的一幕。


小忠本来在做事,临要收尾被逛街回来的李小林拖到沙发上换衣服。


帮派要上岸,各项事务都要处理。


李小林大事上的点子一个接一个,莫明还挺靠谱,但执行上就不要指望他了,全员顶上,连七爷都出去各种应酬。


小忠干起了文职。


八爷委实教会他不少东西。


这段时日休养,保镖工作暂时由静音顶上,而静音原本负责的事务竟然就这么甩手扔了过来。


静音:“能者多劳,我们看好你。”


小忠:“……”


大权旁落。


旁到不可理喻那种。


活像一场妙不可言的阴谋闹剧。


帮派对外的形象……大概已经没有形象了。


沙发上,小忠由着李小林扒下外套,换衣间隙还不忘签完最后一份文件交给法务。


法务:“……”我大概进了一个假黑帮。


小忠一向不管旁人目光,照样做事,刚开口要说“明天开会……”就被一支棒棒糖袭击。


“大哥你别闹……好酸。”


俊秀却冷竣的脸庞终于有了几分灵动,精致的眉眼微微皱起,不赞同地看向旁边的人,却没有把这很酸的糖果吐掉。


李小林道:“你终于肯好好看着我说话啦!”


小忠深深看着他:“……”我想我一直知道我大哥是个智障。


李小林挥挥手让手下滚蛋,“你们别老是缠着小忠一个人啊,七叔和阿卡都不在吗?小忠还没有完全康复呢,他不要休息的么!”


某小弟上前:“都不在。”


李小林:“???”


小忠:“七爷在忙你答应警务署长的条件。”


李小林:“……”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


小忠:“大小姐在跟进东南亚的货,你上周承诺过要给他们三分利。”


李小林:“……”是我。


小忠:“静音姐在你后面。”


静音在沙发后面对着话筒正噼里啪啦处理自家事务,忽然被CALL名字,习惯性就撸了一把老公脑袋上的杂毛安抚,意思是一会就陪你玩。


李小林就很郁闷,整个缩到沙发上,“你们全都拿我当小孩子。”


小忠叹了口气,目光一抬。


将将摸到门口的法务立刻原地转身让人逮回来,一时脸都绿了。


小忠从他手里抽过一份文件展开,道:“大哥,其实你看得懂这些,对不对?”


李小林立刻就往后缩,目光飘移,“没、没有,谁会看懂这些字母啊,我不会英文的……”


小忠:“我相信大哥。”


李小林当场心虚,“小忠啊,你是不是讨厌我了?我不是故意骗你的,我是真的不知道我也是真的……”


这听来好笑,活像绕口令一样的解释瞬间就让原本温馨的气氛荡然无存,连静音都放下电话。


李小林絮絮叨叨说自己不知道孪生兄弟的事,以为从小没爹没妈就是孤儿来着,哪曾想以前常到孤儿院找他玩的烟鬼老头竟然大有来头。


这些话早在医院就说过,七爷当时兴奋地抱着遗嘱晃来晃去,众人都很高兴,小忠却并没有多大反应,就像现在一样平静,甚至还会拆开他带来的糖果吃,那模样就好像……


好像……


高智商患者李小林终于反应过来什么,一蹦三尺险些把沙发翻了,被静音一把按回去老实坐着。


“你你你你你……”


小忠把文件合上递给静音。


“你早就知道!!对不对?!”


“大哥你在说什么。”小忠把棒棒糖换了个方向,低头整理袖子,道:“衣服很好,谢谢大哥。”


新衣服是一件纯白色T恤,柔软宽松,袖口略长盖住手腕,很适合隐藏武器,是他钟意的类型。


“很棒吧,我就知道你喜欢……等下你不要转移话题,既然你知道怎么回事,那天晚上又为什么要追过来……”送死。


后面两个字没说出来,让静音一巴掌拍脑袋后面给拍回去了。


静音:“这份合同我看了,里面有几条还需要再谈。”


小忠:“明天会谈。”


静音:“我也来。”


小忠:“好。”


 直到李小林被纠着耳朵一路惨叫消失在楼梯,小忠才收回目光,继续和手下安排明天的计划。 


“白色好看吗?”


他忽然抬头问道。


众小弟:“好看好看好看。”


法务:“……”我可还有命下班。


评论(4)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